我试管一通乱写

一个破写文的?
叫我试管

【跑跑姜饼人/探勇】关于神明

  *OOC 崩坏 年龄捏造 身份捏造 题材有参考 总之就是一点也不好吃的腿肉

*CP为探勇,不接受拆逆,请文明观看

      探险家饼干活在某个规模不大不小的城市,那里有我的亲人和朋友。作为一向喜欢新奇事物的我的生日礼物,在十五岁生日这一天,我的家人们带着我去了离城市很远的别墅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可把我高兴坏了,虽然说平时总是四处游玩,还去过不少地方,远远的见过魔女的真容,然而真正到这种几乎没有人烟的地方我还是头回,黑莓小姐也没有来,小孩子心性正浓的我四处跑走,几天时间便认识了此处所有的孩子,凭借丰富的经历成为了此处的孩子王。虽然说曾经的孩子王不爽的要死,可碍于大家都来和我玩,只好打着小盘算跟在队末。

        就算是多好玩的多新奇的新事物也会腻味,于是那位前任孩子王把包括我的所有饼干带到了自己家地下的书库,翻找出了一本古旧的书。

        理所当然的,由我背着我的包和那本书,带着所有饼干悄悄溜出了镇子。作为一个探险家,我随身携带了自己要用的东西,大家都带着自己的食物和水。那时候的我应该意识到传说存在的重要性,书里记载龙与神明活在山脉之中,而我被推搡着带着所有饼干一起去寻找神明的遗迹和珍宝。

        生活总是如此的戏剧性,就和活在小说里一样,我们所有饼干都迷路了。当我拿出指南针的时候,它的针转的像是要飞起来。当时我也是个半大的孩子,虽然比边哭边走的同龄饼干好很多,但心里也慌得要死。迷路的事情发生过,指南针失灵这种事情又不是没有在书籍上看到过,但是就是莫名其妙的烦躁。最后之前是孩子王的那家伙和我吵了起来,指责我带不好路,这时候之前忠心耿耿的那些朋友全部倒戈,说着什么都是探险家饼干的错之类的话站到了他那边。那时的我没有冷静的分析局势,被那家伙激的气的不行,最后我们分成了两路——说起来我该感谢那位红头发的饼干吗?

        当时真的冷的要死,他们原路返回了,而我还在一个饼干继续往下走。当我冻得四肢冰凉的时候,山坡上出现了一座建筑,我都不知道那是否可以被称为建筑,巨大石块堆起来的空间看起来马上倒塌,但是那是我当时唯一能去的避风港;于是我溜了进去,和外表不同的是里面修的十分精致,切的棱角分明的灰色石块堆砌起来,长着厚厚的青苔。有的地方塌陷了但是并不是很危险的样子,晚上也不太能看清什么,我就随意的抽出睡袋找了个地方躺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时我脑子都睡迷糊了,地下不怎么渗饼干反倒有点暖和。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——我记得清清楚楚,就是勇敢那家伙的大脸,睁眼就是,我还以为是家里的仆人,坐起来就问对方我的衣服呢,那家伙一下子笑出来了,说着什么明明就在你身上呀之类的话,我才意识到我昨晚并没有脱衣睡觉,这里也不是我家,而是在某个石块堆起来的“神殿、”里。其实当时我并不知道对方的名字,只是觉得这家伙好可爱啊什么的,看起来比我大几岁的样子。坐起来以后才想起来问他,你是谁啊为什么在这里之类的。那家伙当时看起来超级委屈,说着什么我都跟你玩了好几天你居然不认识我这样的话,当时我还隐隐约约记得他好像真的是一起的朋友,后来才发现这家伙压根就是篡改了我的记忆。他当时说他叫勇敢饼干,是偷偷跟着我的。晃眼一看背包里面的东西都已经整理好了,应该是他帮我整理的,不过我可能还要清点一下数量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时候我看到他手上拿着那本古籍,貌似已经看过去了大半;他和我解释说他也喜欢这些,也想找到神明的宝藏,现在想起来还是想笑,明明自己就是本人。于是他问我能不能继续看,我回答他当然可以。于是我站了起来环顾四周,一堆不成形状的石头,四个凹槽,里面有水干涸的痕迹,我当时就在怀疑这算不算什么留下的神庙,不过这个破烂程度真是糟心啊,就没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?勇敢说想再往上走走,我也不放心他一个饼干,我资源带的很足,只有判别方向的工具不能用。摸估大概没什么大问题我就干脆和他一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上到山顶了,当时我激动的想大声喊叫,拿出相机上拍下照的,勇敢就看着我笑,我就问他为什么要笑,他就对我说。

“你喜欢这里吗?我送给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真是奇怪,还有送人山脉的说法?这莫非是什么镇长的儿子之类的……当时我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回到镇上以后一切照常,我还好奇他为什么认得回去的路,他就说他经常往山上跑,我也不奇怪。他和我分开以后也经常来和我玩,因为之前的事情也只有他来和我玩了,其他饼干多多少少被家长斥责了。于是他带我去了河边去了镇子的中心还去看了祭典……我大概就在那个祭典上动心了,当时烧着篝火,他手里拿着一袋零食,自己吃还给我塞,我也欣然接受,我好像还拿走袋子跑着不让他拿到,他委屈的喊着好过分啊探险家之类的话……当时他外貌看起来比起我大了不少,看起来就像调皮的弟弟抢走了哥哥的糖一样。橙发看起来和小太阳一样,白色的挑染【据他说是天然的】也被火光变成了橙色。

        再一次上山,回到那个石坛的时候,我和他告白了。虽然说但是十五岁的少年,但还是很耿直的面对自己的感情了,到是勇敢饼干这时候却不勇敢了……虽然说勇敢饼干不论什么时候都不会丧失他的勇敢能力,但那时候他脸红扑扑的真的好可爱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们理所当然的在一起了。好像和之前没什么不一样,不过我们出去在没有人的地方会手牵手,会在后巷悄悄的亲吻……当时毫无技巧的自己其实可以说只是在狠命的咬他,其实勇敢饼干真的很甜,我说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暑假快结束的时候,家长通知了我得回到城市的事情,我相当不情愿,但是总得回去的,我还在琢磨怎么告诉勇敢这件事的时候,他主动来找我,把我又一次叫到了那个神殿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探险家饼干,以后就再也不见了。”他这么说的时候我拥有一大堆理由,我可以写信,我可以假期回来看你,我可以……但是我一句话都没说出来,在我面前,破败的神殿变得金碧辉煌,星光降落在神坛,勇敢饼干走了上去,坐在以前那堆破败的石头上,它们现在变成了金色荆棘缠绕的宝座……我看着他戴上了金色的荆棘头冠,我叫喊着靠近他,但眼前的景象模糊了,我被推出了神殿,跪在神殿门口敲打着紧闭的门,撕喊着我自己都听不清的话语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最后是父母以为我不愿意回去逃走了,派人找我,据说我当时晕倒在坍塌的巨石堆中,脸上挂着泪痕。最后我被强行带回去了,连再去一次那个神殿的机会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请准许我修葺神殿吧镇长,我不是门外汉,没有向您说谎,也不是烧高了说胡话,现在的我功成名就,资金和舆论的问题我都可以解决。我会找回那个勇敢的家伙的,我向我信仰的神明保证。

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试管一通乱写 | Powered by LOFTER